•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醫生多次反“萊豬”被警約談 臺衛生主管終承認:我告的

2020-12-22 17: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衛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12月22日訊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醫生蘇偉碩因多次發表反“萊豬”言論,被臺衛生主管部門以違反所謂“食安法”告發。21日上午,臺衛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赴臺立法機構備詢時,面對國民黨民代蔣萬安不斷追問,終於坦承告發蘇偉碩是他的決定。陳時中此言一齣,隨即遭到島內輿論撻伐。臺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對陳食中嗆聲,批其“不當官員當廠公,是不是吃飽了撐著?”前民進黨民代沈富雄也直言,此舉的原因,是要把“萊豬”被污名化這件事情怪罪到他頭上。民進黨臺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炮轟,不能用所謂“司法”去定論學術研究。資深媒體人黃偉瀚則表示,民進黨真是“昨是今非”。

  臺灣精神科醫生蘇偉碩日前因反對“萊豬”的言論被臺衛生事務主管部門以違反所謂“食安法”告發,進而遭警方約談,臺衛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21日在備詢時承認是他對蘇偉碩提告,但在受訪時補充強調,蘇偉碩仍應向社會大眾説明以正視聽,若錯誤訊息能不再被廣泛傳播,不排除撤告。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不當官員當廠公,陳時中吃飽了撐著?”眼見疫情再度襲來,陳時中卻嫌不夠忙,反而去查蘇偉碩。

  沈富雄21日表示,“萊豬”被污名化這個責任其實很多人都有份,“恐怕包括我們都有份”,但民進黨當局把這些通通怪罪蘇醫生。

  王世堅則認為,國際期刊、醫學理論上在談的,大家派別不同、做不同的實驗,沒辦法用司法去定論,應該是用學術探討、公聽會,各門各派拿出來談。(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