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駐美機構改名“臺灣代表處”? 臺外事部門又改口了

2020-12-22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駐美機構改名“臺灣代表處”? 臺外事部門又改口了。(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12月22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美國眾議院78位眾議員,呼籲美國務院應將臺灣“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為“臺灣代表處”(TRO)。臺外事部門副負責人曾厚仁表示,“有進行中”,臺外事部門晚間則改口稱“確實曾與美方討論此案”,並強調“未有確切推動時程”。

  據臺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78名美國眾議員17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將“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所謂“臺灣代表處”。

  曾厚仁21日上午在臺立法機構表示,“駐美代表處”更名確實是臺外事部門努力方向,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但更名議題有一定敏感性,需要時機成熟。

  臺外事部門則在晚間又説,所謂“全面強化及提升臺美關係”,一直是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的目標,將持續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繫與協調;並“感謝美國多位眾議員的提議”,所謂更名一事持續與美方交換意見並進行內部研議,目前沒有確切的推動時程。(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