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調:近半臺民眾認為拜登政府不會在兩岸衝突中協防臺灣

2020-12-11 13: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半臺民眾認為拜登政府不會在兩岸衝突中協防臺灣。

  台灣網12月11日訊  拜登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若兩岸爆發軍事衝突,高達48%的臺灣民眾認為拜登政府不會派軍協防臺灣,比10月份的民調增加了13個百分點。

  臺灣“東森新聞雲”10日公佈最新民調指出,39.3%的臺灣民眾認為未來美國與大陸的關係會變好,41.2%民眾認為維持不變,僅有7.7%的民眾認為會變差。此外,48%的民眾認為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在未來兩岸爆發軍事衝突時,不會派軍協防臺灣,和10月份的調查結果相比,增加了13個百分點。

  被視為由大陸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覆蓋15國超過20億人口,佔全球GDP近三成。儘管民進黨當局一再宣稱臺灣已有準備,RCEP對現狀改變有限,調查指出,有72.0%的民眾擔心臺灣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到未加入RCEP的影響。(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