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3架解放軍運-8戰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

2020-12-05 12: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稱,3架解放軍運-8戰機4日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2月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空軍4日晚間發佈消息稱,3架解放軍軍機當天自所謂的“臺海中線”以南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分別為運-8反潛機、運-8技術偵察機、運-8遠端電子干擾機。臺空軍老調重彈稱,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進行所謂“廣播驅離”與防空導彈追蹤監控。報道稱,這是解放軍軍機本月第3度進入臺空域。

  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頻繁現身臺海,根據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公佈的資訊,12月1日、2日均為1架運-8反潛機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11月,解放軍軍機有22天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其中規模較大的是11月2日,共有8架次軍機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規模僅次於9月18日及19日。10月,解放軍軍機則有20天進入臺“防空識別區”。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