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童書提“武漢加油”讓綠營跳腳 民進黨當局急令全臺下架

2020-12-03 14: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童書提“武漢加油”讓綠營跳腳。(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2月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當局箝制思想的利刃再度出鞘。綠營繼操作關閉臺灣中天新聞臺之後,又將矛頭指向出版品。以疫情為背景的大陸繪本《等爸爸回家》,因書中提及“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等字樣,遭民進黨市議員、民意代表指控是美化大陸疫情的“大外宣”。臺灣文化事務主管部門2日進一步發函代理髮行的出版社禁止發行該書,理由是違反所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目前全臺各級圖書館已陸續下架該書,部分網路平臺也已看不見相關內容。

  據報道,《等爸爸回家》一書內容是以孩童眼光為視角,講述原本答應過年要在家陪伴孩子的醫生父親,因病毒來襲必須站上第一線奮戰的故事。民進黨籍臺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發文稱,該書的大陸出版方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于2019年被列入大陸“紅讀計劃”的戰略夥伴,具有對臺“統戰”的任務。民進黨民意代表陳亭妃稱,《等爸爸回家》一書甚至配有解放軍運輸機的插圖,民進黨當局“應該拒紅讀計劃于臺灣之外”。

  臺北市各大圖書館日前正準備引進該書,經過綠營民代的操作後,臺北市立圖書館發表聲明,稱已暫緩採購。臺灣文化事務主管部門2日稱,已發函島內代理髮行的出版社,不得發行該書。

  《中國時報》對此發文指出,綠營民代連番炮轟,指該書為大陸進行“大外宣”,力道之大,恍如綠色恐怖。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批評,民進黨在野時高舉言論自由大旗,如今又強迫不符合其立場的童書下架,“根本是大開民主倒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