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1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2日進入臺“防空識別區”

2020-12-03 14: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1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2日進入臺“防空識別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2月3日訊  據臺媒報道,臺空軍2日發佈解放軍軍機動態稱,1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當天上午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並老調重彈稱,臺空軍派遣空中兵力應對,進行所謂“廣播驅離”與防空導彈追蹤監控。據臺媒此前報道,1日,也有1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2日是解放軍軍機連續第6天現身臺海。

  臺媒此前引述名為“臺灣西南空域”的社交賬號統計稱,解放軍軍機11月累計有26天現身臺海、臺軍所謂“廣播驅離”記錄共計58次,超過10月,幾乎天天都有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防空識別區”,創下今年新高。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