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打臉!臺軍炒作美軍登臺授課 五角大樓:相關報道“不精確”

2020-11-12 13: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近日炒作美軍登臺授課,不料卻遭美方打臉。(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1月12日訊 臺軍近日炒作美軍登臺授課,不料卻遭美方打臉。綜合臺媒報道,臺軍“海軍司令部”日前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應臺軍邀請抵臺,9日起連續四週,在高雄左營軍區教授臺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不過,根據美軍軍報《星條旗報》10日報道,美國國防部已否認此事。

  據報道,《星條旗報》10日引述五角大樓聲明稿指出,相關報道“並不精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索普爾(John Supple)透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電子郵件回復《星條旗報》提到,有關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臺灣傳授作戰課程的報道“並不精確”,並稱“美國仍承諾一個中國政策”。

  消息曝光後,臺灣網友紛紛批評“大內宣又被打臉了嗎?”“是五角大樓親自來打臉”。“美國國防部都打你臉了,還要護航什麼”,也有網友表示“美軍不敢真來!頂多退役軍人受聘武器公司穿便衣來教一下而已!”,也有人諷刺“民進黨似乎還認為特朗普當選的樣子”“美國又戳破詐騙進步集團謊言!”

  針對臺軍炒作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登臺,教授臺軍如何登陸作戰,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中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個立場是大家非常清楚的。民進黨當局與美勾連,以武謀“獨”的行徑是十分危險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與美勾連冒險舉動,不要在“臺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不要把臺灣民眾推向災難。(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