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創始人張忠謀再度出任APEC臺灣地區代表

2020-11-10 14: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今天宣佈,由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臺灣地區代表參與峰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1月10日訊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在11月2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綜合臺媒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天宣佈,由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臺灣地區代表參與峰會,這是張忠謀第4度出任代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APEC上半年取消或延後多數會議及活動。由於疫情仍在全球延燒,主辦會員馬來西亞決定以視頻方式恢復舉辦APEC會議。

  據報道,張忠謀在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執政期間,于2006年首次出任APEC代表;蔡英文2016年上臺後,曾經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度擔任代表,2018年和2019年則由張忠謀代表出席會議。

  今年9月,有消息稱,臺對外交往部門積極爭取由蔡英文參與領袖峰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回應表示,關於中國臺灣地區以地區經濟體身份派有關人員參與APEC相關活動,APEC組織本身有長期執行的慣用做法。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即必須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和APCE諒解備忘錄有關規定。任何借機“謀獨”的花招和圖謀只能自取其辱。(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