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美再簽軍購案!臺媒:總價30億元艦用彈藥,夠用9年

2020-11-07 12: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臺灣已與美國簽署包括艦用彈藥等18項的採購案。(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1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已經與美國簽署包括艦用彈藥等18項的採購案,金額達30億6540萬元新台幣。報道稱,這項採購案預料將可維持各型臺海軍艦艇彈藥未來9年的需求補給量。針對這起採購案,因正值美國總統大選敏感時刻,臺軍“海軍司令部”不願作出回應。

  根據民進黨當局“電子採購網”最新公佈數據顯示,臺灣所謂“駐美軍事代表團”與所謂“美國在臺協會”(AIT)已在日前簽署艦用彈藥等18項的採購案,並在11月6日發佈招標公告,履約日期預計自今年10月20日起,執行到2029年9月底。報道稱,未來9年的臺軍艦用彈藥需求及補給數量不至於中斷。

  臺軍方官員稱,這項採購案包含的項目均為臺海軍傳統武器所需彈藥,包括海軍艦炮、艦載方陣快炮等所需彈藥在內,但不包括魚雷、導彈等精準彈藥在內。因為傳統艦用武器彈藥演訓所用實彈多、需求量大,因此需要定期進行採購補給,以維持戰備需求。

  針對美對臺軍售,國防部、外交部、國臺辦日前表示堅決反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臺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以臺制華、以武拒統最終只會是螳臂當車、死路一條。我們要求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的嚴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對臺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難以估量的嚴重後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