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再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輸出52例

2020-11-05 13: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再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1月5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佈,島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一名到波蘭工作後返臺的20多歲臺灣女性。

  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個案今年9月16日與2名同事至波蘭工作,10月25日一同返臺,入境時無症狀,並於宿舍居家檢疫。10月30日至11月2日陸續出現全身倦怠、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4日確診,目前正在住院隔離治療中。

  自6月起,臺灣陸續被各地驗出“臺灣輸出病例”,截至目前出境被檢出陽性者共52名,陳時中稱,這些陽性個案在臺接觸者共1855人,1297人採檢結果抗體抗原都是陰性,並稱目前還是可以維持臺灣本地疫情安全。

  因應秋冬疫情恐更加嚴峻,該中心4日宣佈,自11月9日起入境者,如在過去14天內有症狀者,皆須進行2次採檢,均為陰性才能返家繼續居家檢疫。

  另據報道,該中心今天上午公佈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島內累計病例數達569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