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F-5E戰機訓練時失事墜海 飛行員傷重不治

2020-10-29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方派出直升機搜尋墜落戰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0月29日訊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臺軍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早在臺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便因不明原因墜落臺東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傷重送醫,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軍方證實,1架隸屬臺東志航基地第七聯隊的單座F-5E戰機清晨墜落臺東外海,執行訓練的上尉飛行員朱冠甍在回報塔臺發動機失效後緊急跳傘落海,臺“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搜救,順利將落海的飛行員救起,並將其送往臺東馬偕醫院,但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據報道,臺空軍F-5E型戰機為1973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産(MOU),共生産242架。1974年首架戰機在臺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臺空軍,目前仍承擔臺軍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