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發言人回應解放軍軍機常態化繞臺

2020-09-30 11: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30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ETToday新聞雲記者:雖然大陸一直強調“以和為貴”,但解放軍軍機常態化繞臺,是否擔心會造成臺灣社會心理防線崩解,這也會讓臺灣一些“有心人士”借此做文章,對此您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首先,大家要明辨是非,導致當前臺海局勢複雜嚴峻甚至緊張動蕩的罪魁禍首是“臺獨”分裂勢力及其“臺獨”活動。就像我剛才提到的,最近島內還有一些人膽敢通過“修憲”等手段提出所謂“變更固有疆域”等這樣搞法理“臺獨”的分裂主張。正是他們這些挑釁活動,引起大陸的嚴正回應。我們採取的相關措施是針對“臺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是針對外國勢力插手干涉,不是針對廣大臺灣同胞。如果這類活動能夠立即停止,重新回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立場上來,臺海就可以復歸和平穩定。

  其次,我們多次宣示,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這一點不要質疑我們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最後,我們呼籲廣大臺灣同胞明辨是非,能夠同我們一起反對和遏制“臺獨”,只有這樣,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