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大學發共同聲明:反對政治淩駕教育 儘速開放陸生入臺就學

2020-08-12 14: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境外生權益小組日前到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抗議,批評排除陸生的開放政策是政治淩駕學生權利。(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8月12日訊  針對臺當局開放境外生入臺就學,卻唯獨排除陸生,島內大學院校強硬表態。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11日發表共同聲明,嚴正反對政治淩駕教育,呼籲臺當局儘速開放陸生入臺就學。

  聲明指出,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8月5日二度通函各大學,先表示開放所有地區在學境外生赴臺就學,後又改口稱不包括陸生,理由是兩岸事務主管機關認為需要再審慎評估。由此可知,臺當局選擇性排除陸生入臺求學,完全是政治考慮,私立學校不能茍同,並深以為憾。聲明呼籲臺當局,儘速比照其他境外生,開放陸生入臺求學,不要讓政治淩駕教育。

  臺灣公立大學校院協會隨後也發表聲明,強烈表達立場。聲明表示,現在已是8月中旬,近5000名陸生無法入臺接受教育,在教育始終是以學生為本的普世價值上,學生的受教育權應該一視同仁。聲明呼籲有關單位儘早規劃時程,讓陸生安全有序返校上課。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一直針對在臺就讀陸生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以種種藉口進行政治操弄,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陸生返臺就讀。民進黨當局傷害同胞感情、製造兩岸對立的惡劣行徑,已受到島內輿論的質疑和抨擊。他們栽贓污衊、惡意歧視的做法,最終只會反噬自身。奉勸民進黨當局正視民意,切實尊重和保障陸生返臺就讀的正當權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