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又是政治算計!2歲以下“小小明”可返臺 陸生解禁日仍遙遙無期

2020-07-16 15: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宣佈自16日起,2歲以下持臺灣居留證的大陸配偶子女可入境,但仍禁止大陸學生入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16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臺灣疫情流行指揮中心15日稱,自16日起,2歲以下持臺灣居留證的大陸配偶子女可入境;同一時間,臺教育部門宣佈,自7月22日起增列緬甸學生入境,但仍將約7500名大陸學生排除在名單之外。

  據統計,目前滯留大陸的“小明們”,也就是不具臺灣籍的大陸配偶子女,約有2000多人,其中2歲以下約有100多人。但為何首波只對2歲以下的“小小明”解禁?就學中的“小明們”難道不更有返臺的急迫性?臺灣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聲稱,因2歲以下的孩童戶籍沒選定,以後可能會入臺灣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痛批臺防疫指揮中心“政治淩駕專業”;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鐘錦明直言,想不透民進黨當局的邏輯。

  針對臺教育部門已開放19個地區的學生入境,卻依舊未給7500名大陸學生解禁的“迷惑”行為,臺灣不少大學校長呼籲,真的該儘快將大陸學生納入解禁名單了。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就直言,如今中國大陸疫情已比日、韓和緩,大陸學生應是下一步重點評估開放的對象。

  針對民進黨當局禁止陸生及陸配子女返臺的相關問題,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在答詢時表示,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臺的部分臺胞、在臺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這種背離人道立場的政治操弄,已經受到島內公正輿論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抨擊。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臺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儘快取消歧視性措施。(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