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研究機構下調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1.15%

2020-07-16 13: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研究機構下調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1.15%。(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7月16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地區最高研究機構經濟所15日下修臺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去年底預測的2.58%大幅下修至1.15%。

  該機構表示,疫情爆發初期,因海外需求降溫、島內消費疲軟等,臺灣經濟受到衝擊。展望下半年,在科技産業支撐、臺當局紓困措施等帶動下,臺灣經濟可望逐步回溫,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15%。該機構直言,疫情變化性太大,今年預測堪稱史上最難。

  觀察各預測機構對島內經濟的看法,臺灣地區貨幣政策主管機關、臺當局統計部門分別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52%、1.67%,臺灣經濟研究院4月預測臺灣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58%。臺灣研究機構預測值和其他機構相比偏向保守,但略高於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估的1.03%。

  臺灣研究機構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稱,預測值偏低主因是很多地區爆發第二波疫情,帶來不確定性。臺灣經濟形勢約在第2季度下探至谷底,不過全球疫情發展反反覆覆,很難説是否已過谷底,甚至有人形容經濟復蘇可能會像“W型”,因為疫情發展實在難以預料。(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