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三倍券”加印成本恐達5億元 攤商接受度普遍不高

2020-07-10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基隆廟口夜市。(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7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將於15日正式上路,紙本券預約潮不斷,已確定會再加印。然而基隆知名景點廟口夜市、仁愛市場等眾多攤商接受度普遍不高,連北臺灣最大漁貨批發地崁仔頂的魚行聯誼會都直接貼出公告指出“不收三倍券”。

  國民黨民意代表鄭正鈐8日指出,民進黨當局已經花了9億多元新台幣的成本印製了1200萬份紙本券,但因三倍券首波預購超過8成的民眾選擇紙本,按照比例計算,“紙本券可能要增印600萬份,成本大約要再花4、5億元”。鄭正鈐還指出,若以平均每學期3000元新台幣的營養午餐費用計算,省下的錢可供40多萬弱勢兒童免費吃一年的營養午餐。

  對於國民黨民意代表的質疑,臺行政機構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整體成本不會增加太多,若以2000萬份計算,包含行政費、運送等費用,成本總計約為12億元新台幣。

  然而臺當局花費巨大成本發行的三倍券,其使用卻爆出隱患,基隆知名景點廟口夜市、仁愛市場等眾多攤商接受度普遍不高,連北臺灣最大漁貨批發地崁仔頂的魚行聯誼會都直接貼出公告指出“不收三倍券”。

  廟口夜市攤商受訪時強調,基隆的店家基本上只能提供紙本券的消費使用,而店家若收到三倍券,還要再另外向夜市攤商管理委員會來兌換現金。愛四路夜市的知名香腸攤老闆指出,這個流程繁瑣、麻煩,也擔心會有民眾要求找零,他認為推出三倍券,讓原本的消費流程變得較為複雜,還是收現金比較實際。

  對此,仁愛市場管委會主委王泓四指出,一個市場就有超過四百多攤,若交由管委會代收,每天收到那麼多等同現金的三倍券要等一週才能夠兌現,萬一弄丟管委會還要賠,其中若有收到“倣”三倍券,攤商將會損失慘重,而且,三倍券找不找零也是個大問題。(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