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大維正式就任臺灣海基會董事長 透露蔡英文“有指示”

2020-06-06 13: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李大維正式就任臺灣海基會董事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6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臺灣海基會5日舉行董監事會,前臺灣安全部門負責人李大維正式就任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原秘書長姚人多請辭後,秘書長一職由副秘書長蔡孟君代理。在尚未補實的情況下,也為該職位保留空間,將來可能有新任人選接替。此外,國民黨推薦的政黨代表董事席位,由新任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接任。

  據報道,李大維在致詞時,全程照稿宣讀,聲稱會將兩岸工作視為自己人生的志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李大維稱,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轉捩點,未來工作整體的大方向是希望兩岸和平穩定。此外,他還透露,出任海基會職務時蔡英文有一些指示,具體工作方向未來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説明。

  臺灣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日前被媒體詢問,李大維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是否有助於未來兩岸的協商?高孔廉表示,問題不在誰接了海基會董事長或陸委會主委,問題在基本政策,例如兩岸關係定位沒弄清楚,“叫神仙去做董事長都沒有用”。(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