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建請蔡英文登太平島提案交付黨團協商 臺媒:如入"冷凍庫"

2020-05-23 14: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建請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23日訊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臺灣立法機構22日討論國民黨團所提的兩項公決案,包括建請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所謂“主權”,以及臺海巡部門與防務部門積極強化東沙島及太平島戰備。會議決議,將兩項公決案交付黨團協商。

  國民黨團提案,建請蔡英文在安全單位準備充足、適當時機、安全無虞的條件下,擇期親自到太平島視察駐守人員與島嶼建設,敦促東沙島、太平島戰備計劃,宣示“捍衛南海疆土決心”。

  另外,國民黨團也建請臺立法機構作成決議,建請臺海巡部門與防務部門積極強化東沙島及太平島戰備,儘速落實南海諸島港口浚深及碼頭整修計劃等,提升維護“南海主權”與捍衛漁權的功能。

  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最後宣佈,將提案交付黨團協商,並由國民黨團負責召集。不過,臺媒報道稱,由於臺立法機構本會期將於5月底結束,因此兩公決案形同被放入“冷凍庫”。有臺灣網友表示,“蔡英文不敢去,她只會演練如何安全撤退!”(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