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給蔡英文出考題 國民黨團建請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2020-05-16 14: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就職連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宣示南海“主權”兩公決案,“做球”讓蔡連任後能擇期親往太平島視察,並強化太平島、東沙島防務。國民黨團表示,公決案預計下週五“院會”闖關,盼蔡英文積極宣示“主權”。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蔡英文一貫要捍衛“臺灣主權”,總應有實際行動,而不只是嘴巴講講。黨團算是給蔡出考題,但要求蔡英文去視察及把離島軍備預算落實的主張天經地義,看不出有任何應反對理由。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説,除非因解放軍在南海演習有安全疑慮,否則若蔡英文能接受建議登島,行動將振奮人心。

  下週三就是520,國民黨團草擬宣示南海“主權”兩公決案,盼蔡英文當局新任期能積極回應。其中,首要提案將建請蔡英文于520就職後,擇期親往太平島視察駐守人員與島嶼建設,督促東沙島、太平島戰備整備計劃,宣示“捍衛南海疆土決心”。另一公決案則建請臺“海巡署”與防務部門積極強化東沙島及太平島戰備整備,落實南海諸島港口浚深及碼頭整建、百噸級巡防艇建設避臺強化工程等計劃,強化東沙島、太平島駐島及執行巡護任務能量,提升維護南海“主權”與捍衛漁權功能。

  公決案中提到,2016年7月,所謂的“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降格為“礁”時,時任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登島一事“現在沒有規劃,未來不會排除。”至今已過去4年,蔡英文從未登上太平島。

  蔣萬安表示,不解民進黨輕忽南海兩島的態度,太平島上面有機場,為什麼蔡英文不能去,馬英九就去過。更何況相關島嶼軍備整建預算一直有編,民進黨宣稱要捍衛“主權”,不能説一套做一套,整軍建備要有具體行動。

  國民黨團人士坦言,宣示南海“主權”兩公決案除了要逼蔡英文對維護太平島“主權”立場表態,也是要讓蔡英文勇於面對美國老大哥的壓力。(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