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菊將出任臺“監察院長”遭質疑:民進黨弊案怎麼辦?

2020-05-12 13: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2日訊 蔡英文即將開始第二任期,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已經確定將出任下一屆臺灣監察機構負責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疑稱,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手下公務人員涉及的諸多弊案還在監察機構調查中,若陳菊擔任該機構負責人,難保不會“監守自盜”,導致調查停止。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香菽、陳麗娜、蔡武宏11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陳菊在高雄巿擔任市長期間,所屬公務人員涉貪105件、起訴194人,愛將趙嘉寶也因貪污被捕。他們稱陳菊被提名,是對歷任監察機構負責人的羞辱。

  據報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認為,目前“慶富案”“氣爆案”等諸多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的弊案還在監察機構調查中,另外還有6年前的“高雄港20工區案”也將移送監察機構調查。若陳菊當上監察機構負責人,這些案子恐怕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對於陳菊將擔任臺灣監察機構負責人一事,臺灣“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稱,民進黨執政之後,島內獨立機構一個個被戲稱為“東西南北廠”,所謂的“促轉會”“黨産會”“中選會”等中立機構變成了剷除政敵的工具,政治追殺無止境。該評論也質疑,與民進黨相關的幾項疑案,如果陳菊真的接任了監察機構負責人的職位,那麼她會不會追查下去呢?(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