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媒民調:23個經濟體抗疫表現臺灣地區位列第七

2020-05-08 16: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圖片來源:臺“中央社”)

  台灣網5月8日訊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日前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60萬。一家新加坡民調機構針對全球23個經濟體抗疫表現所做民調顯示,亞洲國家和地區受訪者對行政部門的評價明顯高於西方國家,中國大陸以85分位居第一,美國僅得41分,而中國臺灣地區以50分排名第七,英法德意以及澳大利亞的分數都在全球平均分以下。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該調查由新加坡獨立民調機構和消費者平臺合作,于4月3日至19日間,對23個經濟體大約12500名受訪者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行政部門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所採取舉措的看法。受訪者年齡介於18歲至80歲之間,2/3的人接受過高等教育。評判基於政治領導力、企業領導力、社區以及媒體四個方面綜合考量。

  調查結果顯示,在整體評分與排名中,中國大陸以85分排名第一,後面依次為越南77分,印度59分,馬來西亞58分,中國臺灣地區以50分排名第七。西方國家裏得分最高的是排名第六的紐西蘭,美國、澳洲、義大利、德國、英國、法國等西方國家和地區排名都低於全球平均分數45分。(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