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一架OH-58D偵查直升機訓練時墜機 事故原因待調查

2020-05-08 15: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OH-58D偵查直升機。(圖片來源:臺灣“軍聞社”

  台灣網5月8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陸軍航特部”6日表示,一架“編號634”的OH-58D偵查直升機在臺南執行飛行訓練時發生重落地事故,該基地已停止飛行訓練,臺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

  臺軍方人士受訪表示,這起案件發生在當天下午3時20分,在進行緊急課目測驗時,飛機因不明原因重落地,機上教官、學官2人隨即送醫檢查,確定沒有受傷。至於直升機受損狀況,軍方表示,飛機尾桁、主旋翼、滑橇等部位受損,飛機受損狀況正在評估中,事故原因待進一步查清。

  據報道,OH-58D偵查直升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産,臺灣陸軍前後共採購了2批,共計39架。該型號直升機于2018年3月也發生過類似事故。有學員在進行“緊急狀況處置”飛行訓練時,因高度判斷上出現落差,造成直升機滑橇前端撞擊地面、外翻受損,所幸沒有造成人員身亡。(台灣網 黃意)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