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境外確診者想返臺 臺當局擬有條件放行

2020-05-07 11: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境外染疫臺灣民眾表達回臺心聲。(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目前有部分在境外確診新冠肺炎的臺灣民眾,表達希望返回臺灣的心聲。對此,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表示可在特定條件下放行。

  據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若境外染疫者想要回臺,有兩種方式可行:第一是確診者須從發病到登機回臺間隔2個月以上,且相關症狀(如發燒、流鼻水、喉嚨痛、腹瀉、味嗅覺異常等)已經緩解;第二是須取得咽喉檢驗2次採檢陰性的證明。

  莊人祥也指出,專家會議對上述解禁方向有共識,但還未正式定案,有待行政流程確認。如果確診者回臺,依目前規劃,入境時須採檢一次且送集中檢疫場所,檢疫期滿前再驗一次。

  他坦言,民眾若在境外出現症狀,未必有機會採檢,這也是困難和複雜問題的所在。如果出現症狀,但沒有確診的境外民眾想要回臺,就需遵循現有制度,登機前誠實申報“健康聲明書”,且在入境時主動告知。

  據報道,臺灣已連續24天未出現本土病例,近日的新增個案多以境外移入為主。目前臺灣累計439人確診,其中348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臺海軍遠航艦隊群聚感染病例。(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