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B-1B轟炸機5月以來第三度接近臺灣週邊空域

2020-05-06 17: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B-1B超音速轟炸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Twitter)帳號飛機守望今(6日)顯示,美軍駐關島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KC-135加油機,飛向東海執行任務並掠過臺灣東北海域。對此,臺防務部門老生常談,全程掌握。

  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下午的資料顯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KC-135空中加油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前往東海執行任務,根據路徑圖可以看出,美國軍機路線掠過臺灣東北方海域。這也是美軍繼51日、4日以來,第三次有B-1B轟炸機編隊接近臺灣週邊空域。臺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老生常談,臺海周邊海空域情況,臺軍全程掌握。

  對於此前有美國軍機、軍艦通過臺海的情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的和平穩定。

  此外,對於美軍機闖入我南海空域,耿爽此前也曾表示,中國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有關國家打著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來損害沿海國的主權和安全,擾亂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