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長照探視比臺當局更嚴格!侯友宜:不遵守就取消探視權

2020-05-05 14: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5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宣佈長照機構(長期照顧機構)開放實名預約訪視。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表示,雖然轄內公有場館漸漸開放,但面對高風險族群,仍採取比臺當局更嚴格的防疫標準,新北目前暫時仍未開放長照機構探親,並強調不按標準就取消探視權。

  侯友宜今(5日)上午在應變會議中宣佈,採取比臺當局更嚴格的方式,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每1機構、會客室、時段,只限2位家屬,除非是産後護理之家,否則兒童限制探視。至於臥床者,每1寢室限1人探視,限時30分鐘。

  針對新北市規定比臺當局更嚴格一事,引發不少民怨。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路走來每項防疫政策,從超前部署到漸進式開放,是有順序、有步驟、有計劃,也有溫度的。團隊每天都開防疫會議,做滾動式修正規定。新北市的步驟是沒有不及,不論外界怎麼看,侯都以400萬市民健康為最高原則。(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