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婦聯會”不服處分提起訴願:不信公理喚不回

2020-05-02 09: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婦聯會主委”雷倩。(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5月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婦聯會”因被臺當局“內政部”不當廢止該會立案一事,1日向臺“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起訴願,並將另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婦聯會”表示,在“黨産會”與“內政部”聯手操作下,“婦聯會”財産被不當沒收、組織被廢止立案,民粹政治下的悲劇,令人痛心疾首,“不信公理喚不回,不信青史盡成灰”。

  民進黨當局上臺後成立了所謂的“黨産會”,認定臺灣“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臺“內政部”2019年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但“婦聯會”決議不轉型,臺“內政部”4月27日公佈,“婦聯會”因為沒有在規定期限內轉型為政黨,已經被登記廢止。臺“黨産會”認定,“婦聯會”名下約387億元新台幣的財産為“不當黨産”,應當充公。

  “婦聯會”認為“內政部”的處分不合法,將優先依法爭取救濟,其他部分將待“司法”機關有所決定後再為處理。婦聯會表示,宋美齡女士創辦的“婦聯會”服務社會已逾七十年,如今在“黨産會”與“內政部”聯手操作下,財産被不當沒收、組織被廢止立案,實在是民粹政治下的悲劇,令人痛心疾首。“司法”是保障人民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將全力尋求“司法”救濟,堅持抗爭,“不信公理喚不回,不信青史盡成灰!”

  “婦聯會”指出,民進黨主導的“立院”在2017年審議“政黨法”時,臨時加入政治團體必須轉型為政黨的限令。該條文“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顯然具有高度針對性。“婦聯會”強調將抗爭到底,並請民眾深思,“內政部”這種高壓威權的做法,受害者今日為“婦聯會”,明日者何人?盼望“司法”慎予審酌,社會持續關注!

  臺灣“婦聯會”由宋美齡于1950年4月成立,宗旨是團結婦女和照顧軍屬,後期轉為參與社會公益,推動兩岸和平交流等性質。2018年,民進黨當局所謂“黨産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婦聯會”名下所有資産。(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