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風向變了 華航“更名案”民進黨態度軟化

2020-04-29 14: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佈該案“二讀”通過。(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29日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近日,臺灣立法機構會議處理關於中華航空和旅行證件所謂“正名”提案。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提出將“正名”修正為“改名”等建議,還建議對提案先行擱置,被指態度有所放緩。

  民進黨團在立法機構會議上提出,針對中華航空和旅行證件的“正名”案,建議分別修正為“華航改名”和“提高旅行證件辨識度”。兩項提案在二讀通過後將交付黨團協商,最終定調期限將再延後一個月。由於民進黨當局立法機構會期將在五月底結束,這兩項提案最有可能在5月29日處理。

  據報道,除了最終拍板的期限延後,民進黨團針對兩項提案的態度也有所放緩。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書記長鐘佳濱稱,兩項提案在上個月受到矚目,但是現在最重要的議題是紓困,社會氛圍希望多點紓困、少點政治。兩項提案尚不確定各黨意見是否一致,國民黨也還沒有表達意見,不如先擱置一下,讓精力專注在協商特別預算上。

  據此前報道,“華航改名”議題已經被提起過多次,但都不了了之。“臺獨”政黨民意代表陳柏惟等十五人再次提出所謂的“更名案”以後,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達成共識,認為不應在此問題上繼續當民進黨的“剎車皮”,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自行負責。(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