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中程導彈將量産? 臺灣“第一嘴炮”又吹上了

2020-04-27 15: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近日密集試射各式中程導彈與火箭系統。(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4月2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最高軍事科研機構近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密集試射各式中程導彈與火箭系統,傳聞其中包括射程達1500公里的“雲峰”巡航導彈。報道稱,該型導彈將進入量産階段。

  據報道,臺軍科研機構4月測試“強弓”項目“天弓三型”增程型防空導彈失敗後,4月頻繁在臺灣東部外海測試多種型號導彈。其中備受矚目的是14日、15日在九鵬、蘭嶼、綠島與花蓮海面,實施高度無限制的導彈射擊,傳聞是試射“雲峰”中程導彈。

  對於此事,該機構不予評論,僅稱各項武器研發測試,均按照規定事先完成射擊通報公告,視當時天氣環境及任務狀況實施。

  臺媒稱,高性能導彈測試不只是單純的軍事科技研發,也顯示臺軍對於所謂“臺海防衛”的決心。針對發展“雲峰”導彈對臺灣軍事戰略的作用,有臺灣“第一嘴炮”之譽的蘇紫雲則對臺媒放話説,“雲峰”可直攻大陸中部戰區的第二線,“讓解放軍失去作戰的節奏”。

  針對民進黨當局渲染“大陸威脅論”,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