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民眾黨:民進黨當局防疫體系失靈 別讓臺軍當替罪羊

2020-04-22 11: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2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7人確診新冠肺炎,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嚴德發昨天(21日)公開致歉,並公佈初步懲處名單。臺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這次的軍艦官兵防疫疏漏,點出民進黨當局疫情指揮體系系統的失靈,不要讓基層官兵當替罪羔羊。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張其祿質疑,陳時中真能指揮防務事務?防疫疏漏與指揮中心有沒有關係?防務部門説了算嗎?與蔡英文有沒有關係?張其祿表示,目前的檢討方向,都是防務部門自己的事,防務部門自己出“敦睦”,防疫疏漏也是防務部門沒做好,但臺軍士官兵都僅奉命行事,防疫體系失靈才是大家要重視的。

  該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島內防疫一級開設後,蔡英文確認要“敦睦艦隊”出航,但3月2日出航後,指揮中心4月3日將“無味覺”認定為新冠肺炎的新症狀,但醫官卻表示沒收到,訊息失聯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另外,軍艦4月9日靠岸,4月14日下船,竟沒有比照機場、郵輪等防疫進行事後處理,相關疏漏,防務部門應該要具體回應並檢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