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防務部門深夜急發稿:磐石艦就診人數驟增至148人、226人次

2020-04-21 08: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海軍磐石艦在前往帛琉來回期間,曾向艦上醫官求診人數為148人、226人次。(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2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接近淩晨表示,經再次確認,臺海軍磐石艦在前往帛琉來回期間,曾向艦上醫官求診人數為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5人發燒、10人有上呼吸道症候。

  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4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臺防務部門“軍醫局”昨天提供給朝野“立委”的資料顯示,艦隊在來回帛琉的航程中,磐石艦上337位官兵,有70人曾經向艦上醫官求診71次,且其中曾有5人發燒。

  不過,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昨晚接近24時發出新聞稿稱,磐石艦病歷初期清查,因當事人正在檢疫隔離中,艙間屬污染區域,項目編組人員逐次依艙間消毒狀況,初期僅尋獲70人、71人次的就診紀錄。後經全艦消毒完畢後,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包括發燒5人、上呼吸道感染10人、頭痛2人、腸胃不適18人、暈船62人、外科41人、皮膚23人、口腔10人、眼科11人、其他健康諮詢44人等病歷就診紀錄。

  該部門稱,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交給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厘清確診原因。(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