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旅美夫婦返臺就醫蘇貞昌稱“別計較” 臺媒:地點換成大陸呢?

2020-04-15 14: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貞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一對常年旅居美國的夫婦,在紐約感染新冠肺炎併發病後,堅持搭機返臺,不僅造成12名機組成員、7名乘客被列入居家隔離名單,隔離費用將全由臺當局以公務預算買單,引爆輿論抨擊。對此,臺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竟稱,“這是人情之常,不要太計較。”

  據報道,這對夫婦從1990年就長住美國,先後在紐約出現疑似症狀。其丈夫仍在4月10日入境臺灣,妻子有腹瀉症狀,但返臺時聲稱是“喝牛奶拉肚子”。兩人如今均確診。事後,這名夫人被查出在臺灣並沒有所謂的“健保身份”,臺灣方面竟表示基於防疫需要,無論有無“健保身份”,在臺灣確診,都將以公務預算支付隔離治療及檢驗費用。

  《中國時報》發文批評,如果把這名婦人旅居的地點換成湖北,而非紐約,請問民進黨當局還會擺出慈愛模樣歡迎入境,連蘇貞昌都喊話“不要太計較嗎?”這種兩套標準,無疑正在激化兩岸間的仇恨。

  報道提及,3月底武漢宣佈即將解封前夕,蘇貞昌被問到臺灣是否將解除滯留湖北的臺胞注記制度時,他卻稱,即便武漢解封,也需搭乘指定航班返臺。然而所有自歐美返臺的臺灣人,既無須篩檢,也不必集中隔離。即便數據顯示確診者多以境外感染居多,甚至有從紐約返臺的班機被爆出11人確診,民進黨當局依舊雲淡風輕。

  報道稱,或許,民進黨當局即便明知在大陸的臺灣人也是自己人,卻依舊帶頭把民眾進行差別待遇,這種有意在潛移默化中激化兩岸仇恨的行為註定是徒勞的。(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