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宣佈:醫用口罩徵用及禁止出口政策延至6月底

2020-04-13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13日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臺灣當局1月31日宣佈徵收醫用口罩至4月30日。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醫用口罩徵用、禁止出口將延長到6月底。

  陳時中表示,N95和防護隔離衣會有彈性做法,徵用一定的量穩定島內供需後,也會留下一些量給廠商外銷,增加廠商誘因和産能。外科和一般醫用口罩則以全徵收方式,不在彈性保留之列。

  陳時中稱,1月31日至4月11日共徵收6億多個口罩,口罩實名制1.0與實名制2.0政策施行時,用掉了3億4000多萬個,醫療院所用了1億2000多萬個。另外,郵局庫存共還有4007萬個,其中分為成人2500多萬個、兒童1500多萬個。外科口罩戰備庫存為2100萬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