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開一天賠一天” 臺灣知名商圈店家只能硬撐或關門

2020-04-10 17: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部分夜市商家受疫情衝擊只能關門。(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臺灣地區觀光型商圈遊客驟減。島內部分著名商圈受到嚴重衝擊,越來越多店舖關門,業者們感嘆“開一天賠一天”。

  據報道,自從三月十九日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啟動全面限制入臺措施後,各商圈的店家紛紛“斷糧”,只能靠吃老本硬撐或者關門。

  臺灣北部商圈受創最深的是士林夜市。士林夜市地下美食街因為空間密閉,新冠肺炎爆發後不只觀光客消失,連當地民眾也不敢去,營業的店家也是寥寥無幾,與過往人頭攢動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臺灣北部商圈中疫情前後落差最大的是西門商圈。西門商圈是在臺灣觀光業整體不景氣的背景下少數能維持租金平穩、遊客增長的商圈。但是受到疫情影響,遊客人數同樣明顯減少。部分曾經“人氣爆棚”的商家也不得不歇業硬撐。

  據報道,民進黨當局陸續推出經濟紓困措施,卻被質疑“看得到,吃不到”。臺灣“中時電子報”評論稱,行政管理部門一直在“紓困”還是“振興”的問題上糾纏不清,但從業者已經到了急需款項救命的地步,眼下的困境如果熬不過,“振興”只是奢談。(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