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7612萬個口罩去向不明!蘇貞昌被問時竟然答不出來 

2020-04-10 13: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貞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持續對島內民眾實施口罩購買管制,但卻一再往外捐贈口罩,令許多民眾不滿,主張應該公開口罩分配情況。臺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10日)在臺“立院”質詢時指出,她向各“部會”索要資料後,竟發現有7612萬個口罩流向不明。她當場詢問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也答不出來。在高虹安要求下,蘇貞昌承諾會去了解。

  高虹安表示,臺當局要求搭大眾運輸要戴口罩不然開罰,導致口罩需求量增加,民眾大排長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説口罩重點是分配,要讓大家買的到,但最近民眾對口罩分配有許多質疑,希望臺當局厘清。

  高虹安接著指出,根據她向“交通部”、“經濟部”、“衛福部”等“部會”索取的資料,1月28日到3月16日之間,臺當局原有口罩庫存4500萬個,而徵用口罩量共3億1989.3萬個(含週轉庫存),兩者加起來共3億6489.3萬個。當中在藥局和網路上販售的民生配售量1億5988.5萬個、供民眾購買醫療公務用9933.7萬個(含戰備庫存)、産業用2500萬個、“疾管署”安全庫存454萬個,但加在一起後還有高達7612.7萬個口罩去向不明,請問蘇貞昌有掌握這7612萬個的流向嗎?

  蘇貞昌回稱,全臺灣口罩産量從一天188萬到1500萬,隨著産量增加,起先連醫護人員用量都很吃緊,如今不僅夠用,備用量也加倍。這時高虹安不滿蘇貞昌顧左右而言他,表示請他回應分配問題。蘇貞昌聲稱,他只能決定大原則,包括要不要給需要常出入醫院的病患口罩、哪些疾病的患者要等,但問多少口罩,他記不住誰分到幾個。高虹安表示,7612萬的缺口必須要説明,臺灣幅員很小、交通效率高,臺“中華郵政”也説每天都會按時發貨,所以這7612萬不可能是週轉庫存。

  不僅如此,高虹安也表示,三月底向“經濟部”與“衛福部”索取更新的口罩統計資料時,本來提供過的資料都變成無法提供。詢問“經濟部”“立院”聯絡人資料的進度,先説是“院裏”有意見,公文要給“院長”簽,後來又表示是“經濟部”長官告知防疫中心物資組有意見,長官堅持不給,但其實“經濟部”長官與疫情中心物資組長都是同一個人,就是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高虹安表示,難道是“經濟部”的王美花願意提供,但物資組組長王美花不願意嗎?高虹安表示,希望各“部會”能尊重“立院”問政職權,如果口罩是機密資訊,就核定為機密讓她知道這屬於機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