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7612萬片口罩流向不明 蘇貞昌答不出去向

2020-04-10 13: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虹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

  台灣網4月1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在臺立法機構質詢時指出,她發現臺灣有7612萬片口罩流向不明,詢問臺灣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蘇貞昌也答不出來。

  高虹安表示,民進黨當局要求臺灣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不然開罰,導致口罩需求量增加,但供給量卻並未增加,導致民眾大排長龍購買。

  高虹安接著指出,根據她向臺灣交通主管部門、經濟主管部門、衛福主管部門等索取的資料,1月28日到3月16日之間,臺灣原有口罩庫存4500萬片,而徵用口罩量共3億1989.3萬片(含週轉庫存),兩者加起來共3億6489.3萬片口罩。當中在藥店和網路上販售的配售量1億5988.5萬片,供民眾購買醫療用9933.7萬片,産業用2500萬片,安全庫存454萬片,但加總後還有高達7612.7萬片口罩去向不明,請問蘇貞昌有掌握這7612萬片的流向嗎?

  蘇貞昌則回應稱,口罩具體流向他無法講,記不住誰具體分到幾片。(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