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355例

2020-04-04 14: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日)公佈,臺灣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6例境外輸入及1例本地個案。臺灣目前累計確診355例。

  該部門表示,本地個案為40多歲男性(案352),近期無出境史,3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調查,個案獨自居住,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接觸者,以厘清感染源。

  該部門表示,今天新增的6例境外輸入個案為2男4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入境臺灣的日期介於3月15日至4月2日,發病日期介於3月16日至3月30日。發病前活動地為瑞士、美國、德國、英國及南美洲。

  其中,案350于3月12日至3月18日至美國工作,返臺時因與案197及案202(赴美國探親夫妻)搭乘同班機因此被列為接觸者。案350居家隔離期間,于3月30日出現輕微腹瀉情形,4月1日出現輕微胸悶症狀,于4月2日居家隔離期結束後,自行前往醫院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案355于2月20日至3月25日參加南美旅遊團,因與案259及331同團被列為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居家隔離期間于4月2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3人確診。

  其餘4名境外輸入病例為獨立個案,出境目的為就學或工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