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月赴臺旅客銳減6成 臺學者估全年將減少2264億觀光收入

2020-04-03 09: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月赴臺旅客銳減6成。(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3日訊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臺當局“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指出,今年2月赴臺觀光客人數僅35.7萬,較去年同期狂減62.6%。由於3月全球疫情更為嚴峻,不少地區都禁止民眾出境,觀光業者直言,3、4月份觀光人數將會再創歷史新低。

  臺灣靜宜大學觀光係副教授黃正聰預估,今年1至3月的旅客數約120萬人次,4至10月則共計有300萬。假設疫情結束,11、12月觀光客數可達200萬,全年赴臺旅客數推估有620萬,將較去年減少566萬人次,推估共約減少高達2,264億元新台幣的觀光産值。

  臺灣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岳説,現在疫情延燒全世界,歐美狀況尤其嚴重,看桃園國際機場旅客現在一天進出量僅一、二千人就知道,3、4月基本上已經無望了,甚至可以説上半年觀光業會非常慘,是各産業的重災區。全年旅客數應該會是去年的一半,對臺灣各觀光産業的衝擊非常大。因此,臺當局幫助業者的救命錢,希望可以儘快發放。(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