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交白卷 蔡英文專機私煙案監察受阻

2020-03-29 16: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蔡英文“出訪”隨行人員被曝出走私香煙。(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9日訊 2019年7月,蔡英文“出訪”專機隨行人員被曝出走私香煙的醜聞。但負責該案的臺灣監察機關人員卻表示,自2019年8月立案調查以來,調閱相關卷宗處處受阻,法務部門與臺北地檢署疑似消極抵抗。由於本屆監察機關人員任期即將屆滿,懷疑是有意從中阻撓,企圖讓調查報告破功。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負責調查私煙案的臺灣所謂“監察委員”表示,一開始調查時曾約詢時任臺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希望能提供資料,但被臺北地檢署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儘管全案已在2019年8月底結束偵查,但臺北地檢署和法務部門至今依然不提供任何卷宗。現在全案無從查起,也不清楚要約詢的對象,調查進度如同原地踏步。

  監察人員指出,第五屆臺灣所謂“監察委員”將於7月結束任期,近期許多人都要儘快完成調查報告。但是私煙案在調不到任何資料的情況下,調查報告恐怕會“交白卷”。

  監察人員質疑,或許法務部門就是要用拒絕提供資料的方式做消極抵抗,讓全案無從查起,但更讓人懷疑,“大選都結束了還拒絕配合調查,究竟是在替哪些人隱藏?要隱藏什麼?”(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