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居家檢疫達4萬人 臺醫師擔憂下步真正“鎖臺”

2020-03-26 11: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居家檢疫達4萬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新冠肺炎累計確診235例,臺大名醫施景中對此坦言“很擔心”。他指出,目前臺灣居家檢疫達4萬人,若有人不遵守,恐出現防疫破口,下一步説不定得考慮真正“鎖臺”。

  施景中提出,臺灣目前居家檢疫已達4萬多人,只要幾個沒遵守,防疫會有大缺口。對此,他表示,臺灣負壓隔離病床約有1000多張床,照這速度下去恐怕很快會用完,“也許需採取更嚴格的措施,説不定得考慮真正鎖臺或返臺者強制住防疫旅館”。

  施景中也透露,他原以為臺灣是封鎖狀態,但24日看新聞才知道,還有飛機從其他地區回來,年輕人不聽勸去附近泡網咖。雖然近日增加的確診案例多是在機場就被發現,但仍有些在潛伏期內就入境。(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