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又來?美軍艦昨行經臺灣海峽 臺防務部門老調重彈

2020-03-26 10: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伯克級”驅逐艦麥康貝爾號昨(25日)行經臺灣海峽(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26日訊 據臺媒報道,近來美軍頻頻在南海與菲律賓海航行展示軍事實力。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社交媒體貼出第七艦隊航母戰鬥群航行照片後,26日臺防務部門公佈,25日美軍一作戰艦自臺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而此作戰艦為伯克級”驅逐艦“麥康貝爾”號。

  對此,臺防務部門稱,美艦經臺灣海峽是執行一般航行任務,還繼續老調重彈稱“全程掌握且期間並無異狀,請民眾放心”。

  而對於美軍機、艦過臺海,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明確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的和平穩定。 (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