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影響加劇 臺餐飲業營收降幅近17年來最大 陸客2月赴臺僅163人

2020-03-24 21: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對臺灣觀光、餐飲業的衝擊影響持續加劇。(圖片來源:臺灣媒體)

  台灣網3月24日訊 新冠肺炎疫情對臺灣觀光、餐飲業的衝擊影響持續加劇。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經濟主管部門昨日發佈統計數據顯示,臺灣餐飲業2月營業額為584億元新台幣,年減17%,降幅為自2003年6月以來最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降低民眾消費意願,直接影響仰賴人潮的餐飲業。2003年5月臺灣遭遇SARS,當月的餐飲業營收年減幅度達17.51%。今年2月份,臺灣餐飲業的營業額為584億元,較去年同期年減17%,跌幅是自2003年6月以來,近17年最大。

  除餐飲業外,臺灣觀光業也遭受巨大衝擊。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灣出入境管理部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2月份,大陸游客赴臺人數創新低,只有163人。

  臺灣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分析認為,上述情況跟民進黨當局針對新冠肺炎防疫,嚴管大陸人士赴臺有關,163人當中有117人赴臺從事商務活動、46人從事專業交流,依照趨勢來看,大陸游客赴臺人數可能歸零。如果赴臺大陸游客完全歸零,臺灣每個月觀光産值將減約新台幣72億元。臺灣今年境外旅客量勢必跌破一千萬人次,觀光産值損失將更劇烈。(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