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起點 江啟臣公佈人事安排 “世代合作+民意連結”獲肯定

2020-03-18 15: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8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公佈第一波黨務人事,共計9人。黨秘書長由前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接任,專任副秘書長為前民意代表李彥秀,另外4位兼任副秘書長分別為前民意代表柯志恩、顏寬恒以及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臺灣政治大學副教授黃奎博。組發會主委為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文傳會主委由代理主委王育敏留任,行管會主委由邱大展留任。對於外界矚目的副主席,江啟臣基於功能性、平衡性,決定暫不聘任。

  有國民黨黨務人士分析認為,江啟臣的人事佈局考量世代共榮,由於黨主席較為年輕,秘書長由成熟、穩重,具有黨務經驗的李乾龍出任,有助黨務推動。再搭配李彥秀、柯志恩等具有民代資歷的人擔任副秘書長,加強世代合作和民意連結,這一次的人事以青壯世代為骨幹,在國民黨世代交替上,的確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此外,這份名單也被指出,協助韓國瑜挺過罷免危機的意味濃厚。黨內人士提到,在組發會人事方面,江啟臣選用葉壽山,除了地域平衡的考量外,葉壽山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社會局長,跟韓國瑜有一定的連結。顏寬恒與謝龍介更是挺韓戰將,黃奎博曾任韓國瑜政策顧問團顧問,可以解讀為國民黨中央要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的起手式。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