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防疫升級 外籍移工入境需居家檢疫

2020-03-17 17: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籍移工入境臺灣需居家檢疫。(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外籍移工主要來源於印尼、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國,17日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這些國家列為“第三級警示”區域,並宣佈即日起,外籍移工入境都必須進行居家檢疫。

  據臺灣勞動部門統計,目前全臺有70萬餘名移工。該部門表示,僱主聘雇移工應提供“入境移工居家檢疫計劃書”,包括居家檢疫地點、規劃以及從機場到檢疫地點的交通規劃等,才能申請移工入境證件。

  臺灣勞動部門指出,目前對於疫情希望僱主能夠減少人員跨境活動,因此會鼓勵僱主若有人力需求,優先考慮現有在臺的移工予以續聘,並在島內承接合約到期的移工,避免人員跨境活動。並希望僱主與移工間能夠協調,近期儘量不要返臺,以避免境外移入病例在臺擴散。(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