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中生確診冠狀肺炎 臺灣將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境

2020-03-17 14: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禁止師生本學期出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北部地區一名高中生因出境旅遊,15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這一校園病例引發該地區高度警覺。針對此事,島內多個縣市16日宣佈禁止師生出境後,臺灣當局也宣佈跟進。

  在該高中生確診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制定嚴格規範,宣佈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六月底前一律禁止出境,這一決定同時得到藍綠陣營以及學生家長的支援,其他縣市也陸續跟進。據報道,基隆、臺北、桃園、臺中和金門,基本上限制到7月中旬,也就是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境;彰化縣表示希望任何境外活動延遲至5月後;臺東縣表示學校師生的出境計劃會規範到疫情控制前;屏東縣雖未明確規範時間,但禁止師生出境前往第三級警示地區;宜蘭、花蓮、南投和高雄目前還未強制規範,但表示會加強勸導。

  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佈,臺灣行政機構已採納指揮中心的建議拍板定案,表示這段時間出境不宜,因此決定高中以下師生到本學期上課日結束為止,將禁止出境。(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