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無事生非!綠民代要求管制大陸影音平臺遭批:民進黨也在看

2020-03-13 18: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資深媒體人董智森。(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3日訊  島內有些“獨派”分子,對於大陸的恐懼,已經到了杯弓蛇影的地步。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針對民進黨不分區民意代表範雲提出大陸影音平臺愛奇藝在臺灣無相關規定可以管理,臺灣資深媒體人董智森笑諷,其實很多民進黨的人都在追大陸電視劇。

  綜合多家臺媒體報道,范雲日前在臺灣立法機構質詢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時提出,愛奇藝未上架臺灣,卻有超過600萬人次下載量,認為“文化影響力非常大”,要求臺灣行政部門協調不同部門進行管制。蘇貞昌回應稱,會召集協調相關部門,如果需要修訂規定,請臺灣立法機構大力支援,甚至還聲稱不能讓大陸達到“吞併臺灣目的”。

  不過諷刺的是,在臺灣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時任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的蘇貞昌曾連續兩天用《延禧攻略》中的的角色暗諷對手侯友宜。此外,在搜索引擎搜索“蔡英文”與“延禧攻略”關鍵詞,也會出現“蔡英文吃泡麵看大陸宮鬥劇”的標題文章,當時就有PTT網友留言“看什麼大陸劇”“兩岸一家親!”

  對此,臺灣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在直播節目時也説,有人説大陸劇洗腦,他聽了很好笑,因為很多人都在追大陸劇,包括民進黨很多人都在追。(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