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70年來首次 宜蘭南方澳媽祖繞境活動因疫情停辦

2020-03-09 14: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宜蘭南方澳媽祖繞境活動今年因疫情停辦。(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9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繼臺中大甲媽祖百年繞境進香活動延期後,約有70年曆史的宜蘭南方澳媽祖生日繞境活動今年也宣佈取消,節省下來經費用於防疫。

  據報道,南方澳是全臺三大漁港之一,媽祖是當地居民或漁民主要信仰,主祀金媽祖的南天宮及附近主祀寶石珊瑚媽祖的進安宮更是當地香火鼎盛廟宇。每年媽祖生日繞境活動都由這兩大廟宇輪流舉辦,今年由南天宮主辦。

  南天宮副主委林棋山今天(9日)接受聯訪時説,因肺炎疫情延燒,經廟方討論後決定配合臺當局防疫工作,取消今年的媽祖繞境活動,這也是這項活動發起約70年以來,首度取消。林棋山稱,繞境活動節省下來的經費將用於當地村裏與漁船消毒防疫工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