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得票率68.8% 江啟臣當選新一任中國國民黨主席

2020-03-07 19: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郝龍斌(左)、江啟臣(右)。(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7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3月7日舉行投票,由前副主席郝龍斌與青壯派民意代表江啟臣兩人競爭,接近傍晚6時,江啟臣得票明顯領先,郝龍斌發表聲明承認敗選。

  郝龍斌在敗選聲明中表示,未來一年多,江啟臣的責任重大,希望他能順利實踐改革的承諾,展現新的氣象,把國民黨帶往正確的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他祝福江啟臣,也祝福他衷愛的國民黨,他始終相信國民黨好,能讓臺灣更好。

  據臺媒報道,江啟臣在大票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彰化縣、高雄市、花蓮縣皆取得領先,以8萬4860票領先郝龍斌的3萬8483票,得票率68.8%,遠超郝龍斌的31.20%,確定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此次國民黨主席補選,具有投票權的黨員人數為34萬5971人,實際投票數12萬4019人,投票率35.85%。

  此前,因國民黨在2020年臺灣地區選舉中失利,吳敦義辭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職務。2000年以來,中國國民黨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等人。(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