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斯懷首次發佈書面質詢 質疑蔡英文挑釁大陸

2020-02-20 14: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0日訊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首次書面質詢,質疑蔡英文挑釁大陸,但卻被批。2月20日吳斯懷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目的是提醒蔡英文慎戰。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吳斯懷錶示,身為民意代表,他的責任就是代表人民監督施政,和平才是執政者對人民最重要的交代,兩岸需要和平、對話、交流。只要起了戰端,兩岸人民都會損失。蔡英文説,大陸要付出沉痛的代價,臺灣要不要付出沉痛代價、承擔得起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吳斯懷解釋,針對臺軍方現在戰力,他質詢稿所提的重點在於針對戰爭,臺灣真的準備好了嗎?現在臺陸軍向美購買的108輛M1A2戰車還沒到達、潛艇自造延滯、F-16V戰機才剛完成採購程式,募兵製成效也被一再檢討。另外,軍事替代役凝聚出來的後備戰力,是不是真實戰力,也有很多軍事專家有所評論。

  因此,吳斯懷在質詢稿中呼籲蔡英文慎戰,不要輕啟戰端、不要挑釁。

  國臺辦發言人也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臺美勾結新動作,借機謀“獨”;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台灣網 劉衛琰)

[責任編輯:10025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