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滯鄂臺胞寫陳情書質問臺當局:800多人何時返臺

2020-02-20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滯留湖北的臺灣人,19日深夜聯名擬了一封《陳情呼籲書》,質問臺當局為何在前次247名回臺人員隔離已經解除並且回家後,對於仍在苦等久盼的他們,依然不聞不問,盼臺當局能儘快同意讓大陸東航班機執飛,讓他們返家。

資料圖(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陳情書寫到,經過湖北臺辦以及臺商協會協助協商,並經由兩岸溝通,得以由讓東航于2月3日載運247名臺灣人順利回臺。他們甚感欣慰,均期盼能夠依規劃在2月5日、6日繼續由大陸的東航載運他們返臺。然而未曾料到,直到今天,他們仍未踏上回鄉之路。

  他們質問臺當局,明明有東航上次運送返臺的成功經驗,為何臺當局一定要堅持派華航來,而且實在不知道所謂的優先121人是怎麼判定的?是否有考慮在湖北的所在城市的問題?而且其他800多人怎麼辦?什麼時候可以返臺?

  同時,他們還在陳請書中呼籲,他們絕大部分是因旅遊、探親臨時到湖北,家在臺灣,也愛臺灣,其中有些人要上班賺錢養家糊口,一些小孩眼看要開學要上學讀書,還有因急性或者慢性的疾病的要回去治病,如今卻有家不能回,只能在無奈中等待,拜託臺灣社會各界勿以另類眼光、排拒心態對待急需回家的臺灣人,能夠以同理心,幫忙他們回家。(台灣網 劉衛琰)

[責任編輯:10025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