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意欲何為?美艦航經臺灣海峽 係今年第2次

2020-02-16 10: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去年七月通過臺海的美軍軍艦安提坦號。(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15日晚間表示,一艘美國海軍作戰艦上午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臺灣防務部門稱,美艦航經臺灣海峽,係執行一般航行任務,臺軍對周邊海域與空域各方機艦動態,均全程掌握。

  另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根據臺灣防務部門公開披露的訊息,此次美國軍艦航經臺灣海峽為今年第二次,第一次是在1月17日,為美軍一艘康得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夏洛號(CG-67)。2019年共有9次、2018年7月起共有3次。

  此前,解放軍在9日、10日,不到24小時內連續兩次派遣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臺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對此,臺軍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伴飛。

  針對美國軍艦過航臺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的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